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左右脑













话说人的大脑各有左脑右脑
左脑同样具有右脑的功能
右脑也同样具有左脑的功能
只是各有分工和侧重点而已
左脑具有语言功能,擅长逻辑推理,主要储存人出生以后所获取的信息。 
右脑具有形象思维能力,但不具有语言功能。
如果进行形象一点的描绘,左脑就像个雄辩家,善于语言和逻辑分析;
又像一个科学家,长于抽象思维和复杂计算,但刻板,缺少幽默和丰富的情感。
右脑就像个艺术家,长于非语言的形象思维和直觉,对音乐、美术、舞蹈等艺术活动有超常的感悟力,空间想像力极强。不擅言辞,但充满激情与创造力,感情丰富、幽默、有人情味。(文摘自百度百科)
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记得我曾经做过一个脑测试
测出来的结果是:左右脑
我是用左脑接收信息 以右脑来表达信息的人
意思就是说我吸收能力强,擅于计算和逻辑思考,对艺术敏锐感也很高
但却不擅用言语表达,则喜欢用非言语的形式来表达。
看起来好像是个表里不一的人呐 
唉~ 矛盾
所以你会发现在我的部落格里
多数是图片文字却很少
对我来说 要挤出一篇长篇大论来是件会要人命的事
况且 我也比较爱看图 ^ ^
所以因为大脑的关系
我可说是个多听少说的人 因为不善于表达
因为这样的我 有时很吃亏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